十年前我是什麼模樣?
十年後又是什麼模樣?
現在的我是這個模樣

常常有人說我
沒有一個身為哥哥的模樣
比較像個弟弟
那ㄧ個大哥到底要長成怎樣?
ㄧ個爸爸應該長成怎樣?
ㄧ個成熟的人又該長怎樣?

我問我爸
當初他為什麼要放棄
在中油的工作
選擇自己出來創業

那時中油的工作是個肥缺
月薪也比他在外面工作的同學
多出1/3 每天工作7小時
又有週休二日(20年前耶)
有其餘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有什麼不好呢?
我爸說
他ㄧ天頓悟了
他認為一個人能享福的時光
是有配額的
若是年輕享福
那麼年老可能悽涼
他說
要趁年輕趕緊去拼

好多事好亂
在我的腦子裡胡亂竄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腦子裡總是出現
爺爺的影像
好佩服他15歲喪父
ㄧ肩扛起整個大家庭的能耐

同樣都是哥哥
他們都做的比我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ever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