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有物化期末考~ 考的有點糟~ 嗚嗚

可是考完之後 我跟建宗去聽了一場演講 這就相當棒囉!!

他的主講者是嚴長壽 主持人是龍應台

龍應台就不多說了

來講講嚴長壽

我對他並不陌生

早在聽他這場演講前 我就已經看過他的<御風而上> 還有他為遠見所發表的演講

只是從來沒聽過他現場演講 而且它來清大 所以我一定要聽

到了禮堂 大爆滿!! 我跟建宗也只能坐在最後面的.........走廊上

不過 還是值得的!!

他今天演講很長

我也記不得全

可是有兩個重點

一個是 要發現自己的特色

這個可以用在個人 地方 甚至國家

他從旅遊的角度切入

他舉了個金門的例子

金門在戰地解放之前還是個保有傳統閩南風味的地方

也保有著許多國共時代的戰地風光

當戰地解放時 政府想發展金門的旅遊事業

當地人找了嚴長壽去幫忙規劃

當時嚴總裁對他們說你們要保有自己的特色

將有閩南風味的建築留下來 將戰地風味留下來

可金門人不聽 他們嚮往著大台北的繁華

想蓋大樓 裝霓虹燈 開土雞城 想過都市人的生活

他們不知道 結果會跟想像不同

作為一個旅遊景點

賣的是什麼 賣的是特色 賣的是新奇

大樓和霓虹燈 臺灣人看到都不想看了

這樣有什麼吸引力?

所以囉 發展自己的特色是很重要的

另一個重點是 走出去!!

這樣說也許有些籠統

意思就是說 我們要勇敢走出去

很多人很畏於踏出那重要的一步

當你在一個團體中 卻受到排擠

有沒有想過 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 你卻沒人搭理

因為妳沒有融入這個團體 大家聊的話題你不懂

大家溝通的語言 你不會

所以要自己走出去 自己去努力 讓別人能接受自己

這個可以用在跟外國人接觸上

隊上剛來了一個外國朋友 Drwin

我之前跟他傳球 兩個人互相沒話聊

其實應該不是沒話聊 是因為我不想走出去

就算用我破爛的英語聊 他也應該能聽懂吧~

我下次一定會跟他好好的聊一下 問一問他來自哪裡

為何想來台灣之類的吧~



聽完整場演講 我心裡只有感動!!

他帶給了我好多新思維 好多新視野

餓了三個小時肚子果然是值得的!! 哈哈


以後要是又有演講我想我會多去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ever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