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死之外

就是奪取他的名字吧




有一個童話故事

是從一個沒有名字怪物開始的

在遙遠的古代

在北方大陸

有一隻怪物

他忘了自己叫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

他很困擾

於是有天他將自己一分為二

一個往西走 一個往東走

去找尋名字




往東的這隻來到了一處原野

他詢問著在田裡工作的人們

他叫做什麼名字?

人們不知 怪物很生氣

於是他把他們都吃了




他繼續往東走

在森林裡他遇到了旅行的僧人

他又再一次詢問著 他叫做什麼名字?

僧人不知 於是他又把僧人給吃了




最後他來到了一處村莊

他四處問著村人 同樣的問題

他叫做什麼名字?

沒人知道 於是他把村人都吃了




他感到很傷心 也好寂寞 他問著老天 到底他叫什麼名字?

這時屋裡走出了一哭喊著 要找爸媽的小孩

小孩很傷心 一直哭一直哭

怪物見他難過

給了他一隻糖

小孩笑了 天真的笑著

不過怪物對小孩問了

他叫做什麼名字?

"Jack" 小孩隨口的回答

"Jack嗎?" "恩! Jack"

怪物聽了好高興!!

總算是找到了他的名字




他好欣喜 胡蹦亂跳的去西邊找到了他的兄弟

把得到名字的事告訴他

但在西邊的這個怪物卻回答

"我在西邊跟人們相處很開心

雖然我沒有名字 可是我過著快樂的生活"

東邊這隻怪物聽了很生氣

就把西邊這隻也吃進了肚子裡





於是 這個國家

只剩下一隻叫做"Jack" 的怪物生活著





試想如果自己失去了名字

到底會怎樣?

是像西邊的怪物還是東邊的呢?

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應該會很慘很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ever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