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九降風

是在新竹的新復珍電影院

100兩片的好價錢讓我毫不猶疑的支持國片

沒想到讓我撿到了一個寶藏

如果讓我說

我覺得九降風比海角七號更貼近我的生活

一直都想再去看一次

沒想到機會這麼快就來了

毓修聽過我跟青陽對於九降風的推崇之後

有極大的興趣 那還等什麼? 就一起去看阿

可是 查了一下網路

全台竟然只剩下四個地方有在放映

台北 高雄 苗栗 澎湖?!

苗栗的國際戲院是唯一的選擇

but the last not the least!



騎了快一個小時的車

終於在小巷子裡發現了他

外表不出色的她

內裝其實很有感覺







老闆娘也很熱情

知道我們遠道而來還幫我拍照片



我不要臉的跟老闆娘合照一張



老闆娘說

這家戲院其實從50年代就開始營業了

早期是歌仔戲的舞台

後來才改裝成電影院~

這樣有歷史的戲院 讓我真感覺到不虛此行



當然 此行的重點是



從小到大

參加畢業典禮我都是笑著的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哭

畢業並不代表結束

畢竟這些同學以後還是有辦法見面阿



再看一次九降風

卻讓我有了另一種感受

青陽說得對

九降風裡的人物情節跟我們球隊真的很類似

一樣都曾經瘋狂 曾經爭吵 一起哭過 一起笑過 或是 一起完成一些事

也同樣的必須面臨分離的命運

嘉義大專盃 喝酒到天亮 隔天練球的搖搖晃晃

紀文的3p車 來回不知道走了幾趟的北回歸線

車上杜德偉的脫掉 還有羅百吉的台客歌

讓嘉義的路人側目 也無所謂的放縱

梅竹賽的勝利

人社院山上的甩尾

車頂上不怕死的大強

普吉跟北京的球隊旅行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這些梗也許到二十年後都不會忘記



隨著紀文 大強 青陽 毓修 的畢業

3p車的成員剩下我還在掙扎 不肯面對分離的現實

隨著 九降風裡 藍色蝴蝶的旋律



好像今天才是我的畢業典禮

不哭是我的原則

但是 我知道心裡有失去些什麼 是永遠也找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ever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