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課的老師 應該說是從大學以來 我最敬佩的兩個老師其中之一

(另外一個是鄭運鴻 他是我科幻概論的老師 他教會我對於問題的思考方式 讓我受益匪淺)

也許是接觸了太多的科學 我一直覺得人文的這塊一直在等比級數衰退

再這樣個幾年 我可能連標點符號都不會寫了...



da sein 是存在的意思

"da zu sein, so zu sein" 出自一個古希臘哲學家 Anaximander

我試著解讀為 That's me. I do it my way~

今天在課堂裡聽到這句話 我很有感觸



在清大 人們總是不去談論自己的夢想

至少 沒有這樣的風氣 又或是沒有這樣的勇氣 這就不得而知了

波麗士大人劇中有一段話 我覺得很美

"夢想就像是彩虹

講起來都是橫跨天際 五彩繽紛的

實際上你去摸呢? 空的阿!

但是空的不是代表不存在喔

而是需要用人們自己的生命去實踐

等到你一點一滴都做到了

在某個時刻 某種光線的照耀之下

那個美麗的光芒就會出現"

希望大家都能夠看見自己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ever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